今天一大早
房東來敲門 很緊張的說
有人打給他 說聞到燒塑膠的味道
我說
"我沒聞到啊"
"我還在睡覺 燒塑膠的味道這麼重 要是有味道 我應該會聞到才是"
房東說
"你檢查一下有沒有問題"
"我等一下回來看"
然後就離開了
他離開以後
我檢查了我所有的插頭
確定沒有問題以後就等他回來
大約5分鐘以後
房東回來
問我檢查過了沒有
我說 "恩,我剛剛檢查過,都沒有問題"
他堅持要進來看
應該是因為去年小個來我家的時候 不小心把警報器弄響了
樓上的人叫了119,還打給房東
所以他這次應該是強烈的認為我是嫌疑犯
進來看還不打緊
他叫他兒子也進來聞
房東兒子不好意思直接進來 聞了一下 說 "我聞到東西,可是不是燒塑膠的味道"
房東不相信 不停的問他兒子 "are you sure? I smell something!!!"
房東兒子講了好幾次 "有味道,但不是燒塑膠的味道"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火了 心裡想 你不拖鞋進來就算了 還堅持是我嗎?
後來橘貓出來跟房東打招呼
說"可能不是我們這棟的味道 可能是外面傳進來的"
房東堅持的繞了一圈以後 就離開了
10幾分鐘以後
橘貓離開去面試
我準備去學校

隔沒多久
房東又來敲我的門
說"Cali,我跟我兒子"決定"味道是你這裡傳出來的"
我已經開始火了
對他說 "well, it's not me. whatever you say, it's not me."

房東又問
"你朋友什麼時候要離開,恩,我不是要管你的私事,我也不在乎你們做什麼,但是如果有人來看你要長待的話請跟我說"
我一直在想 房子是我租的,我只要不燒壞你的東西舊好 你連我的私生活都要管嗎?房東你有權利嗎?

後來
他講了一句話
讓我對他以前的好印象完全都破壞殆盡
他說
"well, it seems like whenever someone's visiting you, something happens"
我當場無言
原來美國人都是這樣歧視我們外國人的嗎
原來我之前打電話給他道歉都是屁嗎
如果可以
我現在就想搬走
還好意思對我說
"don't get me wrong, you are a good tenant"
這就好像
有人搥你一拳 然後對你說 "噢不好意思 不要誤會 你是好人 只是我還是想揍你"

突然覺得
過去一年對他的敬意完全消失

人真的不可以犯錯
一點點小錯都會有人記住然後放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Pe 的頭像
    CaPe

    Cali@Harvard

    C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